貫通台中火車前後站 大智慧大樓拆除動工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04 日訊】台中市中區與東區的發展又邁進一步!延宕12年的大智路打通計畫,經過市府追加預算、協調,終於跟24位所有權人達成共識,今天(4日)正式進行拆除作業。 

大型怪手出動,搭配工人一旁灑水,位在台中東區的這棟大智慧學院大樓,正式進行拆除工程。未來打通成為大智路後,台中火車前站和後站的交通,將沒有阻礙。

民眾:「大智路打通的話,對我們這些平時有在這邊上班或開店的幫助滿大的,因為我們以後就不用繞一大圈。」

民眾:「因為我從小在這裡長大,也滿希望火車站這裡能夠快速的繁榮起來。」

經過陳抗,延宕12年的大智路貫通計畫,終於開工,市府原本編列4億元,後來又追加3.3億元,共7.3億元,才和這棟24戶所有權人達成共識。

大智慧大樓主委 張雅音:「我也是在這塊地土身土長,而有生以來才第一次蓋房子,就要從新開始,再做新的人生,但是大家所有的地主都很滿意啦。」

台中市長 盧秀燕:「最重要的是鐵路架高以後,要去縫合,然後讓前後站貫通,所以這棟大樓它拆除最大的意義,就在於說讓我們前後站可以貫通。」

這棟大樓預計6月拆除完畢,2020年8月就可以通車,附近居民商家都很期待,期待車潮、人潮,能再度帶動周遭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