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國肯定.友邦感謝!蔡英文會莫健:台灣願貢獻防疫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05 日訊】AIT主席莫健再度訪台,會見總統蔡英文,他稱讚台灣的防疫措施透明謹慎,也會大力幫助台灣在國際參與,而韓媒也以蔡英文為週刊封面,內文大幅介紹台灣的防疫政策,造就台韓今日的不同。

AIT理事主席 莫健:「在這一次面對武漢肺炎的疫情上面,台灣的應對措施非常的謹慎透明,而且也以證據為基礎,都再再展現了台灣民主的實力。」

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見再度來到台灣,與總統蔡英文會面,稱讚台灣在疫情的貢獻,而美國這邊也大力度協助台灣國際參與的空間。

AIT理事主席 莫健:「我想台灣如果能分享這樣的知識、經驗以及慷慨之行的話,全球都將能夠共同受惠。在蔡英文總統的第二任內,我們這邊也會加倍力道來為台灣拓展國際參與的空間,這樣子的需求,我想在面對武漢肺炎,武漢肺炎病毒疫情擴散之時,也是不言自明的。」

蔡英文則先是感謝美國眾議院,在早上以415票對0票通過「台北法案」,以及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發表聲明,譴責國際民航組織封鎖支持台灣的社群帳號、打壓言論自由,肯定台灣在跨國公衛議題上的專業。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感謝美國國會友人,對於協助台灣穩固邦交、參與國際組織以及增強台美經貿關係。」

蔡英文也再次強調,台灣有意願,也有能力跟國際社會並肩合作,為對抗疫情做出更多貢獻。

台灣友邦,帛琉總統雷蒙傑索辦公室聲明指出,面對這次的疫情,在台灣政府與疾管署的支持與協助下,帛琉得以做出高水準的防疫反應;帛琉因為不肯在台灣議題上屈服中共,遭中共斷陸客;截至5日,帛琉仍是武漢肺炎零確診。

另外,韓媒「週刊朝鮮」也以總統蔡英文為封面,內文大幅介紹台灣的防疫政策,包括台灣提前韓國一個月開始管制口罩出口,以本國人優先的防疫方針,未公開確診者路徑,以及對從中國入境旅客的管制等,讚許台灣指揮官的能力,造就台韓今日的不同。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