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未達高峰 陳時中:傳播會更厲害.注意邊境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05 日訊】好,武漢(中共)肺炎延燒全球,許多國家確診病例都飆升,令人憂心疫情不可控制。立法院為了審查紓困條例預算,今天繼續進行聯席委員會,在會議中,陳時中被問到推測疫情什麼時候結束時,表示無法預測,但國際上的疫情高峰還沒到,得嚴防第二波疫情感染。

國民黨立法委員 羅明才 VS. 衛福部長 陳時中:「口沫橫飛,那飛來飛去從一早上飛到現在,其實我是。」「不會你那樣講大概最多落兩公尺,大概就飛沫就掉下來了,不會噴那麼遠啦,放心。」

立法院各委員會聯席會議,周四繼續審查紓困條例預算。立委羅明才詢問衛福部長陳時中,現場與會者是否該配戴口罩,對話卻讓全場笑了。在談到預算編列600億時,陳時中表示,這是短期預算。

國民黨立法委員 羅明才 VS. 衛福部長 陳時中:「中長期會包含我們的復甦,如果依照復甦,600億,加復甦,那前段的防疫的假設,假定設想來講,是稍嫌短了一點。」「超短?」「對。」「但是有11條裡面那費用可以留用,那我認為就是說,如果疫情拉長,可能必須把振興的費用再往前挪。」

羅明才進而詢問,全世界恐慌受感染者越來越多,依照推測,疫情什麼時候結束,對此,陳時中回答說,不可預測。

衛福部長 陳時中:「沒有辦法預測什麼時候會結束,但我認為整個高峰期還沒到,整個世界的傳播會更厲害,那我們要隨時從邊境上面,更加地注意,以免從新興的地區裡面再回傳來台灣。」

至於美國國防部發出警告,表示未來30天內武漢(中共)肺炎將會全球大流行,陳時中則表示尊重,不過也強調,台灣有台灣的防疫步驟,會一步一步往前走。而關於多國媒體都稱讚台灣防疫做得好,陳時中表示,成敗論英雄,要看結果到底好不好。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