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首例死亡搭千人郵輪 「至尊公主」遭拒靠港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05 日訊】歡迎回來,帶您來看到,美國疫情升溫,在華盛頓州、佛州之後,加州也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另外,加州出現首個死亡案例,他曾經搭過公主郵輪旗下的「至尊公主號」,與2500人同船往返舊金山與墨西哥,如今全船暫停行程,續搭郵輪的62人,在測試結果沒出來前,任何人都不允許下船。

美國加州州長 紐森:「就在最近的幾個小時內,在普萊瑟縣已經確認,有名位人士去世了,加利福尼亞州的(武漢肺炎)病例數為53。」

在美國加州新增一名武漢肺炎死亡案例,成為華盛頓州之外的首例,值得注意的是,該名七旬老翁曾經搭乘公主郵輪旗下的「至尊公主號」與2500人同船往返舊金山與墨西哥,另外下船的有2名確診、21名船組員出現癥狀,並有62人繼續搭乘下一批前往夏威夷的行程,加州政府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並讓郵輪返回舊金山,進行採檢。

美國加州州長 紐森:「疾病預防控制中心與海岸警衛隊和州衛生官員(正在)進行測試,因為我們有許多乘客和船員在這艘遊輪上出現了症狀,我們正將採檢工具送往郵輪,並讓他們迅速返回州內。」

另外,紐約的疫情也在一夜間新增了9例,而全都為第二例50歲律師的關係人。

美國紐約州州長 古莫:「事實證明,他的妻子被測為陽性,兒子被測為陽性,女兒被測為陽性,鄰居也被測為陽性,而鄰居開車送律師前往醫生辦公室,他們在車裡是個密閉的空間,很可能就是感染的起源。」

第二例律師兒女就讀的大學、高中,也取消課程或關閉學校,目前估計有1000人被要求進行自我隔離,不過州長古莫也公布好消息,第一例從伊朗旅遊返美的女性醫護人員的家人檢測後均為陰性未染病。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