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SARS來得快去得快?武漢(中共)肺炎病毒特性狡猾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05 日訊】武漢(中共)肺炎疫情什麼時候消退?會不會像17年前的SARS一樣,來得快、去得快?目前還都是未知數。以發明治療愛滋病「雞尾酒療法」聞名的台裔科學家何大一認為,病毒可能會與人類共存,隨著天氣變化從北半球移到南半球,並在下個季節再次出現。

2003年,SARS悄然襲台,但是不到一年,就在台灣消聲匿跡。這次來勢洶洶的武漢(中共)肺炎病毒,十分狡猾,在各國陸續出現由陰性轉陽性的個案,讓學研界傷透腦筋。

美國醫學研究者弗契 Anthony Fauci(2020.02.28):「武漢(中共)肺炎是未知的,我們不知道它的潛力、他的發展路徑,或是它會如何消聲匿跡,因此,因為是未知的,我們認為我們需要做很多事情是前所未有的。」病毒難以預測,近日,美國國防部更示警,未來30天內,疫情將在全球大流行。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醫學院教授 何大一(中譯):「這種病毒可能會與人類共存,並隨著天氣的變化從北半球移到南半球,並在下一個季節再次出現。所以我認為無論如何,這是20年來的第三次冠狀病毒爆發。」這位台裔科學家何大一目前正領軍4個團隊,研究對抗武漢(中共)肺炎病毒的藥物,由於這場疫情,被視為是一場長期戰役,各國卯足全力投入疫苗研發,美國眾議院近期更通過了高達83億美元的緊急撥款法案,協助對抗疫情。

美國副總統 彭斯:「我們很高興地得知,在不久前,眾議院幾乎一致通過了一項緊急撥款法案,現在將移交給參議院,這個法案實現了總統的願景,不只要確保我們的聯邦機構擁有所需的支持和資源,還要確保我們各州和地方夥伴得到幫助。」美國哥倫比亞大學醫學院教授 何大一(中譯):「我們正在嘗試提供不僅可以抵抗這個病毒,而且可以抵抗更大病毒家族的藥物或抗體。因此,從長遠來看,我們需要一個科學的解決方案。」由於冠狀病毒是RNA(核糖核酸)病毒,本身容易變異,專家(長庚大學新興病毒感染研究中心主任施信如)指出,如果病毒突變的點發生在抗原部分,可能將影響到疫苗的保護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