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政府放寬健保居留認定 馬辦、陳柏惟唇槍舌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05 日訊】因為健保問題,基進黨立委陳柏惟槓上前總統馬英九,陳柏惟質疑馬英九用行政命令放寬居留認定,讓使用台灣健保資源的中國大陸籍人士大大增加,但馬辦反嗆錯誤百出,馬英九子弟兵陳以信也跳出來,稱這是依據修法結果。陳柏惟則回擊,現在民意就是要嚴格審核。

台灣基進黨立委 陳柏惟(03.02):「講這些沒道理啊,你讓2300萬人繳的東西,未來有可能擴張成14億人可以用,你們自己問問自己,你們願意接受嗎?」

基進黨立委陳柏惟,因為「健保」槓上前總統馬英九,他質疑馬英九放寬居留認定,讓使用台灣健保資源的中國大陸籍人士大大增加。

但馬辦發新聞稿回嗆,說相關說法完全悖離事實、錯誤百出,相關單位應該儘速查明,這是否涉及散佈假消息。健保是在2000年民進黨執政後,讓在台生活,但尚未取得台灣戶籍的陸配納保,馬政府開放在台沒有戶籍的陸配未成年子女,居留滿6個月後可以納入健保,這類人士目前僅有995人,怎會變成立委口中的14億人。

基進黨立委 陳柏惟:「我認為國民黨無法來討論的原因是,大家已經決定(健保)要從嚴了,你們在那邊嫌說,其實鬆綁也可以,你們程序不對,你們過去誰也開放。我是邀請馬英九出來選立法委員再來開口啦。」

陳柏惟反嗆馬英九,開放的是「依親吃到飽」,馬英九子弟兵、立委陳以信聽了立刻跳出來,酸陳柏惟根本不懂。

國民黨立委 陳以信:「其實在健保的計算上面,他們(陸配子女)很有可能所繳納的錢,比他們實際上花費的錢都還要來的多。凸顯出陳委員對於整個修法過程並不瞭解。」

基進黨立委 陳柏惟:「我想他們在講這個就沒什麼道理。我想現在民意是從嚴這是很明顯的,這無關到底是行政還是立法。」

一個從民意出發,一個拿出數字嗆聲,陳柏惟因為健保問題槓上馬系人馬,火藥味十足。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