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機捷防疫演練 超前部署防堵疫情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05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桃園機捷因為連接桃園機場,是邊境管制的第二道防線,桃捷公司(5日)超前部署,執行武漢(中共)肺炎防疫演練,預計3月底完成全線車站紅外線熱顯像儀架設,加強機場捷運第一線防護網。

列車行進中,出現疑似感染武漢(中共)肺炎的民眾,有咳嗽、身體不舒服的狀況,列車長立刻緊急回報行控中心後,並由相關人員穿防護衣引導協助民眾隔離後救醫,並封鎖車廂及站區通道消毒。桃園捷運下午進行武漢(中共)肺炎防疫演練,加強第一線工作人員的熟悉度,杜絕染疫的風險。

桃園市長 鄭文燦:「目前是希望桃捷公司,每個車站的人員,都要能夠熟悉這套演練,那萬一將來有發燒乘客的後送工作,那每一站都要能夠執行完畢,希望我們用超前部署的方式,先做防疫演練跟做設備的採購,希望一旦有社區感染,那麼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調整標準以後,我們這個捷運系統就可以完全上路,可以做好最好的防護。」

另外桃捷公司也模擬機場航廈A12、A13站,入站民眾通過紅外線熱顯像儀時,發現有發燒民眾,站務員會立即規勸改搭防疫計程車,或聯絡家人接送,民眾若抗拒堅持搭乘,就會被要求填寫資料並全程配戴口罩。

桃園市長 鄭文燦:「如果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決定,37.5度C不得搭乘的話,那我們會採取強制的手段,目前入站篩檢的熱顯像儀,桃捷公司已經下單採購,預定在3月可以到達21個車站,都有熱顯像儀。」

針對內政部長徐國勇5日宣布,暫時取消全國性酒測,市長鄭文燦表示,目前是防疫是最重要的工作,市府會把握輕重,會與市府警察局與警政署緊密聯繫,研議酒測新措施相關工作的準備,中央若有新的政策,地方就會研議配合。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