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著煎餅比賽跑!英國倫敦翻煎餅大賽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06 日訊】在英國,煎餅除了是國民美食,同時也和一項遊戲性的競賽密切相關,那就是傳說中的「翻煎餅大賽」。英國倫敦25日舉辦一年一度的翻煎餅接力賽,選手們要一邊跑步,一邊翻煎餅,而且至少要翻3次,非常刺激。

「翻煎餅大賽」最初起源於英國小鎮昂利(Olney),歷史可以追溯到15世紀的傳統節日「煎餅日」。

在每年復活節前的47天就是煎餅日,又稱為Shrove Tuesday,字面翻譯為「懺悔星期二」。

從煎餅日之後,人們要進行為期40天的齋戒期,為了不浪費家裡的牛奶、麵粉、黃油和白糖,把所有材料做成食物,也就是煎餅了,後來又發展出「煎餅賽跑」比賽,參賽者要端著平底煎鍋和煎餅奔跑。

過程中,還要不停翻煎餅。演變至今,「翻煎餅大賽」受到了大家的高度歡迎,人們在乎的不是結果,而是翻著煎餅奔跑過程中的無窮樂趣。

上至八旬老人,下至小孩,比完之後,加些水果抹醬,就能享用一頓美味煎餅大餐了。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