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生上流》加持!西班牙洋芋片爆紅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06 日訊】勇奪奧斯卡四項大獎的南韓電影《寄生上流》,意外讓一款西班牙洋芋片,成為熱門美食。其實,早在《寄生上流》上映前,這款洋芋片已經在南韓掀起旋風,隨著電影在歐美走紅,現在銷量更是暴增。

新鮮的洋芋片在生產線上滾動,等著裝入油漆桶罐子,這家位於西班牙西北部的洋芋片工廠趕著出貨,因為最近銷售量暴增,高齡87歲的老闆波尼拉(Cesar Bonilla)不得不增加員工應付訂單,而原因就是這部南韓電影:勇奪今年奧斯卡四項大獎的《寄生上流》。

拿下奧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原創劇本及最佳國際電影獎的《寄生上流》,不但讓南韓電影備受關注,也讓片中驚鴻一瞥的桶裝洋芋片,一夕之間成為搶手貨。

洋芋片業者 波尼拉:「你看,桶子在這裡,看不看得到。」

其實,早在《寄生上流》上映前,這款洋芋片已經在南韓掀起旋風,深受高端消費者喜愛。工廠一年生產540噸洋芋片,其中有60噸出口到20個國家,而南韓就占了40噸。

洋芋片業者 波尼拉:「我告訴你,南韓的商人來西班牙三、四次,他們參觀很多工廠,但他們最後決定,喜歡我們的(洋芋片)。」

1932年,波尼拉的父親開始在市場攤位販售洋芋片,1950年,波尼拉開始騎車送貨,並開設工廠量產,拓展事業版圖。多年來,他堅持用油漆桶造型的錫罐包裝,以保存洋芋片最佳風味。

洋芋片業者 波尼拉:「我從沒想過一桶洋芋片,能做到這種程度。我知道我們的洋芋片很好,因為他們(進口商)會把洋芋片桶子運回南韓,每15天就裝一個貨櫃。」

隨著《寄生上流》在歐美走紅,洋芋片雖然只出現在畫面角落,網路銷量還是激增了150%,國內外經銷商也追加訂單,電影帶來的驚人效益,由此可見一斑。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