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酷發現!研究:美式足球員大腦易病變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06 日訊】球場上激烈的肢體碰撞,讓球員運動傷害頻傳。腦神經學家發現,美式足球員容易罹患一種「慢性創傷性腦病變」,導致他們出現憂鬱或自殘等失控行為,但這種病變卻只能在死後確診。這個議題已經獲得美國國家美式足球聯盟的重視。

頭部外傷和腦震盪對運動員的長期影響,已經成為美國國家美式足球聯盟(NFL)等體育組織的重要議題,波士頓大學神經病理學家安.麥克基(Ann McKee)博士持續進行研究,試圖了解頭部經過多次撞擊所產生的長期影響。

波士頓大學醫學院CTE中心主任 麥克基:「多數人會被重複性的頭部撞擊所影響,我們發現,其中一些人甚至會因此患上簡稱為CTE的『慢性創傷性腦病變』。」

2017年,麥克基在美國醫學協會發表的研究顯示,在檢驗111名已故前美式足球聯盟球員的大腦之後,發現有110名患有慢性創傷性腦病變CTE(Chronic Traumatic Encephalopathy),罹病率高達99%。

其中,值得注意的案例或許是前新英格蘭愛國者隊的球星赫南德茲(Aaron Hernandez)。他在2015年被控謀殺入獄,2017年在獄中自縊身亡。死後對其大腦的檢驗發現,有大範圍的CTE損傷跡象,對27歲的年齡來說,是非常罕見的現象。波士頓大學醫學院CTE中心主任 麥克基:「似乎踢球的時間越長,風險會相應增加,但其實不必踢這麼長的時間來讓自己增加這麼多風險。我們還發現,每多踢一年美式足球,患有CTE的風險會增加30%。」

罹患CTE可能導致焦慮、憂鬱或認知衰退,甚至出現自殺行為,但現在只能透過死後解剖確診。2015年電影《震盪效應》,描述了美式足球員與CTE之間的關聯,讓這個議題引起廣泛注意。

目前,麥克基的研究團隊已經收集到850個大腦,是全球最大的大腦銀行,多數來自前美式足球員及其家人捐贈。國家美式足球聯盟也在2016年撥出4000萬美元,用於神經學研究,並承諾挹注1億美元,改善球員腦震盪等安全問題。2018年報告顯示,美式足球聯盟在球員腦震盪和解協議中,已經批准超過5億美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Yolin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