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榮津視察口罩機產線、官員搬貨 殷琦:台灣人的幸福

經濟部長沈榮津與TMBA這次支援口罩設備生產的工具機廠商老闆及員工合影(TMBA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06 日訊】由台灣區工具機暨零組件工業同業公會所組成的國家口罩隊,經過25天,平均每天近100位來自北、中、南機電精英,在使命必達的精神下,守住對國人的承諾,60條口罩機完工出廠了。藝人殷琦今天在臉書上PO出經濟部長沈榮津與工業局副局長楊志清視察生產線的照片,說:台灣人的幸福。

TMBA理事長許文憲親自陪著會工程師們將60條產線最後一批口罩產線送上車(TMBA提供)
TMBA理事長許文憲親自陪著會工程師們將60條產線最後一批口罩產線送上車(TMBA提供)

第60條口罩機在3月5日順利完成上車,送往指定場所執行下一階段的任務。公會現任理事長許文憲回顧近一個月來的過程表示,當時只是想如何協助安定民心。許文憲理事長及前任嚴瑞雄理事長,在看到媒體有關武漢疫情的報導後,在同一天不約而同都向相關單位表示願意貢獻一己之力,並即在公會群組內號召同業。

「全力支持」、「算我一份」是群組內唯一的回應字眼。在公會的協調下,隨著現場工作的展開,一波波支援人力前往組裝現場,在指揮官台灣瀧澤戴總經理的指揮下,發揮所長。

這時,公會最常接到的訊息是:「人力夠不夠,何時我們可以北上支援?」

有人也要有物料才能完成設備,在一條條口罩機陸續完成及在最後一批15台物料同時上線時,原本在線上負責組裝的技師們也要陪同設備至指定地點協助安裝,人力的需求直線上升。有賴於現場指揮官事前精準的預測,在公會協調派出第二波人力下,60條產線順利完成、達標。

不含法人單位的工具機廠商總技援人次超過1600人,單日最高人數曾達114人。(TMBA提供)
不含法人單位的工具機廠商總技援人次超過1600人,單日最高人數曾達114人。(TMBA提供)

60條的承諾完成了,接下來還有30條,公會在政策決定的第一時間也立即回應,「支持到底」!公會第三波可支援人力,均已報名就位,全力配合下一階段口罩機的生產。

台灣區工具機暨零組件工業同業公會許文憲理事長表示,感謝這一個月來社會各界的支持與肯定,能夠為大家服務是我們的幸福!相信新的60條產線產能的開出,大家更能安心。許理事長同時也感謝全體理監事團隊,及各廠精英眷屬的支持與鼓勵,才能讓第一線的工程師發揮到極致!

高明精機工業總經理張仕育、藝人殷琦的丈夫也是口罩國家隊的一員,殷琦今天在臉書上PO出經濟部長沈榮津與工業局副局長楊志清視察生產線的照片,她說,和想像中完全不一樣,「二位長官不是應該西裝筆挺的坐在辦公桌嗎?」70歲的沈榮津嚴肅盯著生產線,拿張板凳就盯到晚上11時多,才跟大家一起下班;楊志清則是與張仕育一起幫忙搬口罩機,上卡車發貨。

殷琦今天在臉書上PO出經濟部長沈榮津與工業局副局長楊志清視察生產線的照片 (擷取自殷琦臉書)
殷琦今天在臉書上PO出經濟部長沈榮津與工業局副局長楊志清視察生產線的照片 (擷取自殷琦臉書)

殷琦稱讚工廠內「有著我親眼所見最認真的男人們……」,「看見他們與現場的工程師們,一樣忙進忙出的,幫忙搬貨幫忙找零件,內心真的感到無比感動。」所有工程師吃飯時席地而坐,連一個能休息的地方都沒有,全被機具所占據了,卻沒有聽到任何怨言,「我真的覺得他們每個人看起來都在閃閃發亮!」

殷琦寫道,「在這裡不分你我,不管你是部長、局長、老闆、總經理、還是工程師,大家的目標都是一致的,都是在想著緊張著全民的需求,我想,這就是台灣人的幸福!」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