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確診音樂家在台9天足跡曝!103人居家隔離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06 日訊】帶您關心,2月下旬曾來台演出的一名澳洲音樂家,離開台灣後,在澳洲被確診武漢(中共)肺炎,引發全台關注。今天(6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記者會上針對這個個案進行說明,並指出已經匡列147名接觸者,其中有103人需隔離。另外也傳出,有媒體記者採訪這名澳籍音樂家後,還去藝人蘇慧倫的電台活動,導致蘇慧倫通告緊急喊卡,進行自主健康管理。

疫情指揮中心召開記者會,針對曾來台演出的澳籍音樂家,確診武漢(中共)肺炎,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已經掌握音樂家在台灣活動的相關情資。

衛福部長 陳時中:「基本上他其實花的比較多的時間,都在演出的準備,跟演出的一個工作,相對私人行程相對的比較少,不過我們經過我們的監視器,相關的監視去蒐集相關的情資,我們也都掌握了。」

這名澳籍音樂家2月23日抵台入住飯店,共待了九天出境。24日接受電台專訪,25日排練,26日排練並出席記者會,27日除了排練,還接受媒體專訪,並到診所就診,不過因為音樂家主要症狀為咳嗽、流鼻水,加上之前是從英國抵台,因此經診斷認為是感冒、類流感症狀,沒有採檢。28日,音樂家進行第一場演出。29日繼續排練並接受媒體專訪。3月1日進行第二場演出,並在3月2日出境。疫情指揮中心,已經針對個案在台灣行蹤,匡列追蹤接觸者。

疾管署副署長 莊人祥:「目前是匡了147位,147,那其中大概103位,是要居家隔離的,那其他的觀眾的部分,我們就會請他們就自主健康管理,那如果有症狀,就戴口罩去就醫。」

在需要居家隔離的103人中,樂團相關的有27人,飯店17位,司機15人,3個朋友,飛機組員12名,機上乘客6人,另外觀眾席周圍兩公尺則有23人。陳時中呼籲,曾和音樂家接觸的樂團團員,有許多是老師,不論是被列為居家隔離或自主管理,都建議不要到校上課。而文化部長鄭麗君則表示,各目的事業主管機關,根據周四指揮中心公佈的因應指引,都制定新的因應原則。文化部會和地方政府協力,針對民間藝文活動訂出另外的因應原則。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實習記者)林鈺唐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