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恤一線藥師辛勞 彰縣長向藥師致意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06 日訊】中共肺炎疫情延燒以來,社區健保藥局配合政府,執行「口罩販售實名制」。彰化縣長王惠美,感謝藥師的辛勞,6日前往溪湖慶華社區藥局,為第一線的藥師們加油打氣。

中共肺炎疫情讓台灣防疫團結一條心,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5日)開始加碼,每人可購買3片成人口罩、5片兒童口罩,滿足民眾口罩需求。

民眾:「我排差不多5分鐘而已。」

民眾:「排就要排一陣子。」

民眾:「(現在買口罩有較方便嗎?)有,有較方便。」

民眾上街排隊買口罩,感覺辛苦,但可能不知道幕後藥師們的付出,每天得花上3到4個小時分裝、販賣口罩,甚至是放棄週休假日,義務為民服務。

藥師 蔡佩凌:「額外還要花3、4個鐘頭以上,甚至半天,可是呢?我們無怨無悔,為什麼?我第一天的時候,我就看到我們本來是7點半營業,我看到民眾5點多就來排,而且還是老人家,我們立刻怎樣?改7點開始,因為健保局7點才能過卡。」

藥師 洪章榮:「我們每天要接受250個人的飛沫的洗禮,還要拿到含菌量最高的250張的健保卡要過卡。」

縣長王惠美特別下鄉,關心藥師們的辛苦,同時致贈乖乖跟蠻牛,幫他們加油打氣。

彰化縣長 王惠美:「你這個乖乖叫病毒要乖乖,不要做亂,第二個蠻牛是要給我們的醫師藥師補充體力的,第三個媽祖餅要叫媽祖保佑保佑,讓媽祖保佑大家的一個健康。」

防疫當頭,全民繃緊神經,深怕一個疏漏,提醒民眾,除了注意個人衛生,遵守政府防疫指示外,排隊買口罩也應體諒藥師們義務付出的辛勞,上下一心共同為抗疫做長期的抗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