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前衛長讚台灣防疫:緊鄰中國.成果難以置信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07 日訊】前法國衛生部長及外長杜斯特布拉吉,3月6日在法國CNews電視台談論中共肺炎,大力稱讚臺灣的防疫措施,強調台灣雖緊鄰中國大陸,卻也許是目前致死率最低、受影響最輕的國家,「難以置信,危機處理非常成果」。

法國的中共肺炎確診病例,累計達613人。台灣防疫經驗,最近頻頻受到歐洲與美國媒體報導讚許,例如法國《世界報》、《十字架報》、英國《每日電訊報》、德國《每日鏡報》。

法國前衛生部長及外交部長杜斯特布拉吉(Philippe Douste-Blazy)上法國媒體CNews談中共肺炎議題。主持人問到,以色列採取較嚴格的管制境外移入,法國是否該學習?

杜斯特布拉吉回答,觀察不同國家的防疫措施是很有意思的,分為中央指揮、地方分權兩決策模式,「我們發現,以台灣為例,台灣也許是目前武漢肺炎致死率最低、受影響最輕的國家,然而台灣緊鄰中國,因為他們有從2003年爆發的SARS疫情中學到經驗,台灣在疫情剛爆發時就由中央統一指揮,自2月6日起禁止所有中國旅客入境,並且立即追蹤已入境的中港澳旅客;接著指派衛生部長擔任總指揮官,統籌決定海關、邊境及國民教育等應變措施,結果難以置信,這樣的危機處理非常成功。」

(影片來源:台灣駐法代表處/翻攝法國CNEWS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