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大數據新科技 美學者:全球都能向台灣學習!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07 日訊】中共肺炎蔓延全世界,台灣的防疫作為,獲得各國稱讚與效仿,美國史丹佛醫學院副教授日前更把台灣的防疫措施,刊登在頂尖醫學期刊「美國醫學會雜誌」上。美國學者布魯克認為,全球都可學習台灣的合作、溝通與超前部署。

透過大數據,插入健保卡就可以查詢旅遊史及接觸史,協助醫護人員辨識病例。近日,台灣的防疫措施被美國史丹佛醫學院副教授王智弘,刊登在頂尖醫學期刊「美國醫學會雜誌」,標題寫到「台灣對中共肺炎的因應」,稱讚台灣運用大數據分析及新科技,進行風險管控與追蹤,並主動篩檢,預防疫情擴散。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2020.03.04):「在12月31號那時候,我們就開始做登機檢疫,19例24例27例,就是我們在2月14日起,對於這113例的住院的肺炎病人,經過篩選之後,把他做一個全面性的篩選,112例是陰性,一例是陽性,一例陽性篩選出來,其實就斷了一個後面,整個醫院可能的風險。」中華民國行政院副院長 陳其邁(2020.02.20):「第19號個案為例,那天陳時中部長9點多開記者會,其實我們約6點多就已經透過大數據,掌握可疑的(感染源)。利用智慧科技的方式,包括資料的鏈結大數據,協助疫情的分析判斷。」文章提及台灣的防疫措施,包括迅速串連健保數據、移民署、海關等資料庫,建立大數據分析,使用QR Code填報入境健康聲明卡,實施口罩實名制、徵用國內口罩工廠等措施,更每天開記者會,向民眾報告最新疫情,是應對危機、保護公民的最佳範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 莊人祥(2020.03.04):「根據先前的研究,台灣可能是在中共肺炎裡面,可能是受創可能第二高的一個國家,不過到目前為止,他是寫到2月24號,台灣有30例,那排名第10,今天是3月4日,台灣有42例,排名是第16,就是越來越往下了。」

指揮中心也表示,未來還要面對很大的挑戰,這場戰還要持續下去,感謝這位美國華人寫這篇文章,讓世界知道台灣的努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葉芸汝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