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法說會獲外資認同 多數給正面評價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07 日訊】中共肺炎疫情擴大,中國大陸疫情失控,台商生產進程,受到嚴重影響。鴻海本週特別舉辦臨時電話法說會,董事長劉揚偉親自說明目前復工情況,預計疫情將衝擊 2020 年首季營收,第 2 季逐步回溫,而上半年營收可望達到持平的情況也獲得外資的認同,美系外資針對鴻海就給出「買進」的評等,目標價每股新台幣 115 元。

鴻海董事長 劉揚偉:「傳統(電子業)都是五窮六絕,現在看起來是甚麼。二絕三窮。」

中共肺炎疫情,持續擴散,尤其在中國大陸生產的台商,感受最深。鴻海董事長劉揚偉表示,目前鴻海在中國大陸的復工率已經超過50%,預計3月底前,可以恢復季節性的正常產能。

鴻海董事長 劉揚偉:「整年可能會微幅下修。這個狀況跟去年,這個(美中貿易戰)所造成的影響,我覺得是更嚴重。今年如果算這個時間,有差不多,一個月2月份,大概都沒有在生產。」

法人詢問,中國大陸不少產線急凍,是否有客戶調整產能,董事長劉揚偉表示,客戶調整產能的原因很多,像是新品上市,或市場需求調整,不一定跟疫情有關,並看好新科技帶來的成長動能。

鴻海董事長 劉揚偉:「由於疫情變數仍多,目前不易預測全年實際影響的部分,但估計AI、半導體、5G,等科技所營造的市場成長動能,不會受到短期疫情的影響,因此部分短期需求,我們認為將會遞延。」

鴻海在中國大陸共有32個主要廠區,產能比重達75%,法人關心,如果有員工確診,鴻海會怎麼做?

鴻海董事長 劉揚偉:「他確診是一定送到政府機關,他被確診了,那同時跟他有密切接觸的人,全部都要隔離,那第三個就是他所用過的,他的產線全部都要,經過消殺。大概會是朝這樣子來做,而不整個,廠房都要隔離。」

至於是否調整布局,劉揚偉表示,美中貿易戰之後,大家都在做相關的檢視,到現在中共肺炎的發生,全球企業更重視布局,而鴻海已布局全球多年,在這方面會重新檢視,但不會有大幅度的變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