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疫情炸.南韓首封樓 世衛:別指望病毒夏天消失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07 日訊】來看到,全球中共肺炎確診人數已經突破十萬,除中國之外,最嚴重的伊朗突破七千例確診,南韓更發生首起大樓群聚感染,義大利的死亡人數則僅次於中國,另外世衛則提醒,目前沒有證據顯示,病毒會因為氣候溫暖就跟著消失。

影片中伊朗的求診患者擠滿醫院,猶如武漢翻版,6日這天,伊朗新增1234例中共肺炎確診病例,累計已達4747例,死亡人數124,在新增的17名死亡病例中,還包括上個月剛剛當選的女議員拉赫巴爾(Fatemeh Rahbar),以及在前一天,前伊朗駐敘利亞大使謝赫霍斯蘭姆(Hossein Sheikholeslam),也因為中共肺炎去世。

網上流傳一部,伊朗科姆市一所醫院的醫療人員錄製的影片,地上放置多個黑色裹屍袋,隔間內也排滿,雖然官方未回應消息,不過伊朗從2月底公布的16%死亡率降到現在的2.6%,也讓外界憂心當局有隱匿病例,導致疫情加劇擴散的風險。

YTN記者:「自從武漢肺炎(中共肺炎)在南韓爆發以來,這是第一次對整個公寓大樓進行隔離。大邱市調查顯示,這間公寓的142位居民中有94位是新天地成員。」

在南韓大邱則是發生了首起的大樓群聚感染,有高達三分之一的住戶確診,皆為35歲以下的未婚女性,當局更宣布封鎖公寓,隔離全數住戶到3月15日,截至下午四點,韓國新增484例確診,累計7041例,47人死亡。

在歐洲疫情最嚴重的義大利,24小時內新增778例確診、49個死亡病例,確診總數來到4636例、死亡197人,成為僅次於中國,最多死亡數的國家。

世衛突發衛生事件執行主任 萊恩:「我們必須假設該病毒將持續具有傳播的能力,而且去說「沒錯,它就像流感一樣會在夏天消失」,是一個錯誤的指望。因此,我們現在就必須與病毒作戰,而不是寄望病毒會自行消失。」

世界衛生組織則警告,沒有證據可以顯示中共肺炎病毒會隨著氣候轉暖而消失,「這是錯誤的幻想」,各國應繼續將防控疫情作為當務之急,不可心存僥倖。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