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音樂家發文還原確診過程 台4接觸者採檢陰性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08 日訊】一名澳洲音樂家2月底在台演出,3月初確診感染中共肺炎,這名音樂家發文,公開自己從出現症狀到確診的過程,對於讓台北許多場音樂演出取消,多人隔離,感到震驚傷心。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已針對這名音樂家的密切接觸者採檢,目前都是陰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今天沒有確診的案例。」

中共肺炎全球擴散,近期歐美地區也爆增案例數,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呼籲民眾,減少非必要的國際移動。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案例數上面,在國際上面,我們現在排名到三十名了,換句話說,二十九個國家或區域地方確診案例數,比我們要多很多,也顯露就是說,在台灣是相對安全,大家沒有必要往更危險地方去。」

(([https://www.intermusica.co.uk/news/4410]))
一名澳洲音樂家二月底來台,3月初確診感染中共肺炎,他透過經紀公司發文,對於讓台北許多場音樂演出取消,多人隔離,感到震驚傷心。他也說明自己當時抵達桃園機場,註明有咳嗽症狀,但他沒發燒,體溫正常。在台灣期間,像是計程車等密閉空間,都有戴上口罩。但外界仍擔憂,這名音樂家可能碰到企業家或政府官員,接觸者的接觸者,可能成為防疫破口。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 莊人祥:「我們已經採檢了10位,有4位都是陰性,還有待採檢27位,我們就是希望說,針對他(澳洲音樂家),比較密切接觸的這幾個團員部分,都做採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執行官 周志浩:「接觸的時間比較久,接觸的型態比較密切的時候,或距離比較近的時候,這時候當然我們會跟他採檢。接觸者的接觸者,一般而言,我們覺得說不需要太擔心。」

指揮中心在8日宣布,有三名確診者出院,目前累計已有15人康復,有三人在加護病房中,但沒有到病危的程度,都是維持穩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