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研院研發快篩大突破 病毒現形4小時變15分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09 日訊】持續帶您看到台灣的研發能量,台灣針對中共肺炎的快篩檢驗試劑又向前邁進一步!中研院成功合成出了只能辨識中共肺炎病毒的檢測抗體,而背後的推手就是中研院研究員楊安綏的團隊,今天(9日)他也帶領團隊說明研究過程。

中研院博士後研究員 董昭萍:「這裡是武漢肺炎病毒核蛋白(N protein)。」

就是這群研究團隊,日以繼夜,在短短19天內,成功合成可以辨識中共肺炎病毒的檢測抗體,能夠作為檢測快篩裝置的關鍵試劑。

中研院基因體研究中心研究員 楊安綏:「我們現在的工作才剛剛開始,因為抗體的產生,並不等於最後我們有那個,可以在臨床上應用的那個試劑盒,所以我們抗體現在產生的,只是我們開始做試劑盒的第一步,當然這是最重要的一步。」

台灣研究團隊之所以能夠在短時間完成抗體開發,就是利用已經獲得專利的合成抗體庫群,加上人工智慧計算機方式,加速抗體篩選。

中研院基因體研究中心研究員 楊安綏:「一般我們抗體開發的時候,要經過一個動物免疫的過程,我們不需要用這個傳統的過程,我們完全是以這個大腸桿菌的系統來操作,這個速度很快、成本很低,然後加上對環境影響也相對的少。」

不過目前完成的抗體,還不能運用在臨床上,下一個階段是製作試劑。透過經濟部安排,與廠商們接軌,談論生產快篩檢測的原型產品,送往食藥署驗證,如果獲得衛福部許可後,未來順利量產,檢測方式將從原先的核酸檢測四個小時,縮短至15~20分鐘,提升採檢量能,大大減少篩檢時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