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民間志願者:受當局刁難 大半停擺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09 日訊】武漢封城40多天來,民間志願者,冒著被傳染的風險,自掏腰包,提供運送物資、接送醫護人員和患者等。因為缺乏防護,甚至有志願者,染病或死亡,但志願者們表示,他們處處受到政府 刁難,目前大半停擺。

一名武漢匿名志願者透露,他是武漢封城前就從外地來到武漢,住在朋友家,由於他做志願者,小區就不讓他住了,他只好住酒店,住宿費一天要200塊錢。

武漢匿名志願者:「我現在住酒店呀,我每天還要付錢的呀,我自己掏錢燒油,每天來回去運物資,接送醫護人員,我做志願者沒有一分錢的工資,我也沒看到一毛錢的獎勵,費用也很大的,時間長了扛不住了的啊。」

武漢志願者們表示,目前武漢防護物資奇缺,包括防護鏡、防護衣、口罩等,連醫護人員都無法保障,更別說志願者了,但是政府人員卻能得到齊全的防護裝備。

武漢匿名志願者:「我每天就只有一個口罩,沒有防護服的,去人家家裡,幫人家領菜、扛菜,有的人是很怕的,他不敢要你進門,他不會給你開門的,社區的他們有防護服的,而我們什麼都沒有,政府職能部門那些人配備的防護物資還是比較好的,我每天都跟他們一起幹活。」

武漢志願者們還表示,民間志願者無償的奉獻,甚至有志願者因為缺乏防護染病或死亡,卻處處受到政府刁難,目前大都拿不到通行證,無法出門服務。

武漢志願者愛心(化名):「武漢的志願者都停了大半,為什麼呢,就是寒心,國家沒有福利,當官的不喜歡志願者,他發個通行證給你,組織志願者出去,這官就掉了。(政府)辦事效率是拿著國家飯碗的,他們沒有老百姓的執行力度高。」

還有志願者透露,政府隱瞞武漢新冠肺炎疫情,武漢還很多地區的疫情沒有上報。

武漢志願者巴林(化名):「武漢市個重災區,武漢有很多地區志願者都進不去的狀態。雖然每天發布這個新聞都是很好的,但是我們不能相信,因為自己有親身經歷,而疫情,政府它都不敢報的,整體來說這個病毒不到五月份,是不可能解除了。」

最近一名志願者發視頻說,疫情爆發以來,他們一直自費當志願者,他開車送三名志願者回家時,被交警攔下,他出具所有證件和證明還是「照罰不誤」,讓他的心都涼涼了,不想出門了。

新唐人記者 熊斌 王奕真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