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中共)肺炎冬天恐再爆發?台醫師點出兩大關鍵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09 日訊】武漢(中共)肺炎疫情持續擴散全球,香港大學醫學院教授袁國勇表示,疫情擴散恐怕不會結束,儘管夏天有可能會減緩,但冬天可能又會從南半球反向輸入病例,導致疫情繼續延燒。台灣感染科權威醫師李秉穎認為,世界各國能否妥善做好檢疫隔離措施,以及疫情是否在南半球爆發,是兩大關鍵因素。

台灣兒童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 李秉穎:「 冠狀(中共)病毒來講,我想有幾個重要的因素,一個是大陸或其他世界各個國家,是不是能夠做好類似SARS的檢疫隔離,我們必須要把所有的病人都隔離起來,讓他不要繼續傳。一個關鍵因素是這個新冠病毒,會不會到南半球造成社區感染大流行,如果南半球也會發生,像目前北半球的一個疫情的話,那麼這個病毒可能就會南北跑來跑去,就是在北半球進入夏天,疫情趨緩的時候,南半球是冬天,結果南半球就會發生疫情,南北半球這樣子跑來跑去,那是有可能發生的。」

對於疫情何時趨緩?中研院兼任研究員何美鄉表示,七、八月時,肺炎疫情會變得很穩定,發展很慢,但「那是假象!」接下來冬天就會大爆發。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