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義台人約450人 吳釗燮:因停航 包機返台難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10 日訊】義大利中共肺炎疫情日益嚴重,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在立法院總質詢答詢時表示,台灣在2月27號就宣布義大利是紅燈,所以目前台灣完全沒有旅遊團在當地。目前還在當地的台灣人,包含學生、僑胞以及台商,大約有 450人左右,其中學生大約 200人,代表處都與他們保持密切聯繫,有需要就會協助他們單獨離開,但包機現階段有困難,因為義大利宣布與台灣停航。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義大利的一個管制,就是他們是一個全國警戒的一個概念,並不是像媒體描述的封城的概念,所以它跟武漢封城這樣的一個概念,它不管是程度、它限制的範圍,完全是不一樣的概念;這是義大利政府他呼籲他相關的國民,要在符合健康、工作跟緊急需要上,你還是可以日常的一個生活,只是它避免你進行非必要性的群聚相關活動,所以義大利的全國警戒,是跟武漢封城的概念,是完全不一樣的。」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 吳釗燮:「我們的代表處,都跟他們有保持非常密切的聯繫,如果有任何人需要離開的話,我們會提供他們選項,現在還是可以離開,只要準備一些證件就好。[//]如果說要包機的話,在現階段應該是有困難,因為義大利已經宣布跟台灣停航了,所以這個部分還是要透過,單獨離開的這種方式來離開,可能會比較好一點,那有關於已經落籍在義大利那邊的台僑,我們是呼籲他們要遵守當地的法令規範。」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