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啟動熔斷 川普將宣布降稅等重大經濟政策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10 日訊】再來關注,受到中共肺炎 疫情惡化的影響,週一,美國股市和原油價格,全線大跌,一度觸發了美股的交易熔斷機制。美國總統川普透露,將會公布降稅等重大經濟政策。

在恢復交易後,標普與道瓊指數跌幅繼續擴大,收盤時,道瓊指數跌7.79%,納斯達克重挫7.29%,標普500跌7.60%。

這是美股有史以來第二次觸發熔斷機制,美國股市共有三級熔斷機制,下跌7%時,觸發第一級熔斷,交易暫停15分鐘,恢復交易後如繼續下跌至13%,觸發第二級熔斷,如果之後繼續下跌到20%,則當日交易停止。

當天,國際石油價格再次暴跌,美國基準原油價格下跌超過20%,創下自1991年海灣戰爭以來,最大的單日跌幅。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隨後發推文稱,「沙烏地阿拉伯與俄羅斯在石油價格和市場份額上的爭鬥,以及大量的『假新聞』,是造成當天市場大跌的原因。」

美國總統 川普(2020.3.9):「明天我們將會舉行一場記者會,討論我們在經濟上所做的不同措施。將會有相當重大的措施,顯然包括調降薪資稅。我們將會在明天下午再次見面。」

川普在週一的記者會上表示,週二將會與參眾兩院會面,討論長期的紓困方案,包括調降薪資稅,以及向時薪工人提供協助等。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也表示,美國將會應用所有的工具,來幫助小型企業和受影響的企業。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