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前部署!台整合線上教學供師生補課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10 日訊】因應中共肺炎疫情,台灣教育部提前部署,攜手民間單位,將各種線上教學資源及方法進行整合,提供學校行政人員、老師、家長與學生線上教學指引,若未來因疫情停課,可立即採取線上補課方式,讓學生停課不停學。

教育部資訊及科技教育司長 郭伯臣:「那事實上這是一個超前部署,因為現在我們還沒有真的具體有一個的班級,來進行停課,所以我們現在是把我們所需要的,軟體、硬體,作業的流程,還有甚至師生的培訓,先準備先做好。」

民間教育機構創辦人 葉丙成:「老師有老師該做的事,學生跟學生家長有他該做的事情,甚至學校的行政人員他有他該做的事,那我覺得,過去在談說鼓勵大家做數位教學,可是我們並沒有很清楚的,講清楚說,那不同角色的人應該要做什麼樣的事情。所以我想我們這次在做這個網頁,在做這個教學影片的時候,我們就是,很特別就是要把這些每個人的角色,把他區分出來。」

現場老師親自示範,線上視訊教學,除了透過教學軟體,進行課程教學以外,還能隨時點螢幕查看學生學習狀況,而學生進行分組討論時,老師也可以切換至各組的討論中,進行指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