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增2確診!案34家人、荷蘭境外移入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10 日訊】帶您關心中共肺炎疫情,台灣今天(10日)新增兩名確診個案,其中一名本土個案案46,是案34的同住兒子,不過,他在2月28日至3月3日住院隔離,採檢2次都是陰性。後來出現症狀,第三次採檢才確診。另一名則是有荷蘭旅遊史的境外移入個案。從中共肺炎爆發至今,台灣一共累計47例確診。

衛福部長 陳時中:「跟大家宣佈,今天我們新增兩名確診的個案。」

台灣再新增兩名確診個案,本土和境外移入各一例,自中共肺炎爆發以來,台灣累計有47名確診。第46案,是案34的兒子,與案41是姊弟,指揮中心研判是家庭群聚機率較大。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 張上淳:「兒子(案46)探病、陪病的時間是比較少,而且是在比較早的時間。所以照這個時間相關的順序,那會覺得是在跟她(案34)的女兒(案41)接觸當中,所造成的,當然機率大一些。」

新增的案46,曾在2月14日與24日,到院陪病。案34確診後,2月28日到3月3日以接觸者身分隔離採檢,驗出兩次陰性後居家隔離。不過案34,3月6日到8日出現咳嗽症狀,因此再度就醫採檢,於3月10日確診。另外,新增的第47案,是境外移入個案,是3月初曾到荷蘭出差的30多歲男性。媒體好奇,他在飛機旅途中受感染可能性高,還是在荷蘭當地受感染的可能性高。

疾管署副署長 莊人祥:「有關案47的部分,那他當然是去荷蘭,還有這個搭飛機,我想這兩個都是可能的風險因子,到底在哪邊感染的,那當然是還需要再追蹤。那另外就是說,他的同事的部分,因為他這個是今天才確診,所以我們也還在做疫調當中。」

至於和案47一起到荷蘭出差的兩位同事,指揮中心表示,初步兩人都沒有症狀,但會考慮對他們進行採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