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返第二批滯武漢國人 華航專機載169旅客返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10 日訊】好,滯留武漢的國人,今天(10日)進行第二批包機返台作業,列出的400多人名單,分別搭乘華航和東方航空回台灣。下午,疫情指揮中心也針對專機相關的事項,對外說明。不過,第1架包機,遲至傍晚六點37分才開始陸續登機,扣除不配合檢疫和發燒的,最後只搭載169名旅客,晚間九點43分才起飛,原本預計的返台時間,也延後四個多小時。

衛福部長 陳時中:「帶著相關的物資,相關的準備,都準備齊全。那去了主要是四位醫師,那九位護理人員。那也因應整個的情況,當然相關的藥物,跟急救箱,我們也都先準備起來。」

武漢第二批返台國人,終於要啟航。台灣的疫情指揮中心,周二(10日)下午指出,華航已經載著醫療物資和醫護人員起飛,我方提的名單,除了少數有其他狀況,都有在這次返台人員中。陳時中也提出,想先了解返台國人的親屬關係,再送到檢疫所安置時更精準安排房間。

衛福部長 陳時中:「名單當然是雙方有他一定的一個協調,因為當地的情況,我們這邊也不是百分之百能夠掌握,當然也要參考互相的一個意見,那不過原來我們的優先名單,都會在這裡面。這一次也希望說能夠,檢測過PCR(核酸檢測)是陰性,那沒有發燒這樣的一個情況,才能夠登機。」

陳時中表示,兩架飛機登機檢疫的標準一致。為了確保防疫沒漏洞,我方規劃,返台國人除了登機前需要檢疫之外,上機必須全程穿隔離衣,戴面罩、口罩。機上有劃分座位區塊,按照乘客的感染風險安排位置,並預留空間,給予有突發狀況的乘客。衛福部長 陳時中:「全身的防護當然是我們的隔離衣,跟我們的這個口罩,面罩,都會來戴。那到了機場之後,會讓他們下機之後,那分區來做,然後進行我們的,以往我們做過這樣的一個檢疫的流程,那當然有特別的狀況,那直接就送到醫院去,那沒有就送到我們的集中檢疫所,然後再來做相關的採檢。」

這次返台的400多名國人,將分別搭乘華航以及中國的東方航空返台。陳時中指出,每一架航班落地後,防檢疫工作大概要3小時,希望今天返台的兩班航班可以間隔3小時。等飛機走了,另一架再進入機棚繼續處理。地面作業的規格,和上次包機一樣,有些人員會就地休息。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