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排隊買口罩!口罩實名制2.0週四上路超商領貨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10 日訊】帶您關心,口罩實名制2.0預計在本週四(12日)上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10日)公布,新增線上預購,試營運僅提供成人口罩,民眾可以透過健保卡、自然人憑證登入平台,或手機認證的方式預購,在全台四大超商領貨,讓沒辦法排隊的上班族、學生等族群,多一個購買管道。

衛福部部長 陳時中:「3月12號到3月18號,我們可以再用,我們的健保卡,自然人憑證,那還有在健保的快易通,用手機,可以來做訂購。」

衛福部部長陳時中親自宣布,口罩實名制2.0版,週四(12日)正式上路,藉由網路訂購,讓沒時間排隊買口罩的上班族、學生等族群,也能得買到。

民眾 李先生:「還不錯,比較方便,就不用花那麼多時間排。」

民眾 劉先生:「很多上班族,可能8、9點就要上班,那通常我也看到,早上排隊都是比較年長者,那這個方式,對年輕人或上班族會,應該會比較方便一點。」

民眾 張女士:「可以不用排隊最好,因為我家庭主婦沒有時間浪費,1、2個小時的時間,在那邊一直排隊,所以,我也只去排了兩次,不得已。」

預購口罩有幾項原則,3月12日開放預購登記到3月18日截止,不受身分證末碼單雙號分流限制;成功預購者在3月19日收到繳費通知簡訊,務必在指定期限內完成付款(ATM、網路銀行或信用卡);3月26日到4月1日持「健保卡、身分證、駕照(擇一)」及「手機簡訊」前往超商門市領取(代領者亦須持上述證件),逾期未領者視同放棄領取資格;每筆訂單需自付7元物流處理費。

民眾 何先生:「(有一些運費,大概7塊錢,可以接受嗎?)可以可以可以啊,沒有問題啊,至少就是,把你這省下來的時間,當做網購的運費OK啊,我覺得滿划算的。」

民眾 張女士:「是滿方便,因為家附近的便利商店很多,就不要浪費時間。」

經濟部政務次長 王美花:「跟四大超商聯繫的結果,他們是比較建議在物流中心就先包好了,包好了以後再運到各個點。」

指揮中心表示,週四(12日)開放第一輪線上預購,屬於試營運性質,初估可提供700萬片(約233萬人份)預購量,另外,口罩販售涉及個人資料保護問題,與一般網路預購系統也不相同,相關細節壓力測試後,會馬上對外宣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