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懼全球股災重挫 台股翻紅收復萬一大關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10 日訊】美國道瓊工業指數,還有國際油價周一出現暴跌,不過明顯市場迅速消化悲觀情緒,週二上午,包括美國道瓊指數在內,出現明顯反彈走勢,美國原油期貨也反轉上漲5%,亞洲股市,尤其台股方面,投資人相對冷靜,加上國安基金信心喊話奏效,指數盤中翻紅,台積電、大立光指標個股走揚,終場台股收復「萬一」關卡,上漲25.9點。

美股爆出「黑色星期一」,憂心武漢肺炎影響擴大,國際油價暴跌,恐慌情緒在歐美金融市場蔓延,不過周二上午,美股道瓊3大期貨指數,出現強力反彈!原油期貨也回升,市場情緒回穩,投資人停看聽,稍稍喘口氣。

台新投顧全球策略研究部協理 江浩農:「接下來市場要有辦法,讓大家從驚恐的這個情緒恢復過來,主要還是要靠一些財政政策支持。市場目前還是預期,(聯準會)還是會有降息,持續釋放流動性,跟讓整個資金的情況可以更寬鬆一點。」

國際資金,先前一度轉向避險資產,國際金價一度觸及1704美元高點,回檔至1669美元,美國國債殖利率罕見通通跌破1%,美國白宮方面,有意祭出經濟方案,包括新一輪減稅措施,台灣官員方面也喊話,呼籲投資人不用過度悲觀。

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因為我們現在台股有一個優勢,因為全世界都降息,那現金在手上,還是會有負利率的狀況,那我們的現金殖利率來到3.9%,事實上是滿抗跌的一個市場,所以我對台股還是有信心。」

週二亞洲股市,在前一天賣壓湧現下,跌幅收斂,台股加權指數,開盤下跌70點,多頭力道撐盤,台積電力守300元關卡,鴻海、大立光震盪小跌,亞洲貨幣中,還是新台幣最強勢,開盤升值1.4角,一度再現2字頭。

財政部次長 阮清華:「那如果是股市有一些不理性下跌,信心崩潰的狀況,那我們不排除召開臨時會議,來討論相關因應方案,國安基金一向都是都在,我們都是不斷的在備戰。」

國安基金操盤手,財政部次長阮清華表示,會隨時密切關注國際局勢,分析師預估,國際油價走低只是短期現象,加上各國央行可能延續推出降息措施,都有助金融市場重振信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