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甩中共 日副首相麻生︰叫「中共病毒」才對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10 日訊】儘管中共對於用「中共肺炎」的名稱多次表達不滿,更屢屢要求各國正名,但日本自民黨參議員山田宏上週在國會質詢時說,在中國大陸武漢爆發的新型肺炎要叫「中共肺炎」才正確,這樣才能知道它的源頭是哪裡。日本副總理大臣兼財務大臣麻生太郎今天在內閣會議後的記者會中,也說「中共病毒」才是正確的叫法。

日本副總理大臣 麻生太郎:「關於這個武漢病毒(中共病毒)對內外經濟的影響,這是相當值得注意的,首先讓相關的緊急對策還有綜合的經濟對策能夠確實的執行是非常重要的。」

繼「日本肺炎」風波後,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不甩中共跳腳,今天直接使用「中共病毒」的稱呼。山田宏上週用「武漢(中共)肺炎」名稱在日本參議院的質詢影片,在推特上被大量轉發點閱超過221萬次,很多日本網友稱讚他有guts,不畏中共壓力。而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先前接受《CNBC》專訪時,也多次以「武漢病毒」(中共病毒)、「武漢冠狀病毒」(中共病毒)等名稱來稱呼中共肺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