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減稅.增檢測抗疫 美期指漲到熔斷 道瓊漲千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11 日訊】再來看到,星期二,美股強勁反彈,美期指甚至激漲到觸發熔斷機制,道瓊終場飆漲1167點,走出前一天創12年來最糟表現的陰影。原因是,川普政府拋出減稅構想,在醫療和經濟方面推動多項舉措,對抗中共肺炎。

美國疾控中心CDC宣布,截至3月9日,全美50個州已有78個公共衛生實驗室,可完成7萬5千份中共病毒檢測。同時,CDC上週六已寄出110萬份檢測試劑,本週將向更多私人機構提供檢測試劑。

美國副總統 彭斯:「我們已分發100多萬個試劑盒,本週末之前,還將再分發400萬個試劑盒。」

關於檢測費用,川普政府3月4號已宣布將新冠病毒檢測,指定為基本健康福利。

美國副總統 彭斯:「這意味著所有私人健保都涵蓋其中,政府健保(白卡、紅藍卡)也是這樣。」

目前,由美國政府補貼,為老人、殘障人士和低收入家庭提供的醫保項目「白卡」及「紅藍卡」,已宣布將負擔檢測費用。

另外,美國紐約州、加州等多個州也宣布,私人醫保也將免費檢測。

美國副總統 彭斯:「在座所有保險公司目前都同意,免除新冠病毒(中共病毒)

檢測的挂號費,並擴大冠狀病毒(中共病毒)治療的覆蓋範圍。他們還同意承保遠程在?醫療,任何人特別是身體虛弱的老年人,都無需擔憂一定要出門才能求醫問診。」

3月6日,川普總統已簽署83億美元的緊急支出法案,供政府應對疫情。

83億元中,30億元用於開發療法與疫苗,3億元用來確保疫苗價格合理,22億元用於預防和應對疫情,10億元購買醫療用品支持社區衛生中心。

此外,為減輕疫情對民眾和企業的經濟衝擊,川普政府將再次制定減稅措施。

美國總統 川普:「這將是非常重大的,顯然包括工資稅減免。」

另據《華爾街日報》報道,川普政府正在考慮動用國家災難基金,為沒有參加醫保的美國人提供中共病毒醫療救治。

新唐人記者 林瀾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