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中南向突圍!台觀光業汶萊拓商機 李憲章拚倍增穆客

汶萊老牌英文報刊《婆羅洲公報》3月10日報導,台灣觀光業實地考察汶萊,開拓商機,台灣駐汶代表李憲章親自在機場與業者簡報交流。(圖/《婆羅洲公報》網站截圖)

【新唐人亞太台張東旭2020年3月11日綜合報導】中共肺炎疫情蔓延全球上百國,重擊觀光旅遊業。防疫表現亮眼的台灣,政府將向業者提供紓困與輔導,旅遊業者也主動出擊,隨著「新南向政策」走訪氣候較熱的汶萊等地,寬拓旅遊商機。中華民國駐汶萊代表李憲章親自簡報交流,希望一起努力達成「穆客觀光倍增計畫」。汶萊媒體最近也介紹了台灣的防疫措施。

汶萊老牌英文日報《婆羅洲公報》(Borneo Bulletin)等多家媒體10日報導,台灣20多家旅行社組成的代表團,9日抵達其中一個重要探訪對象汶萊,了解汶萊潛在旅遊市場、探索促進台灣汶萊兩地旅遊發展的商機。

中華民國駐汶萊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李憲章大使,親自到汶萊機場與旅行業代表團會面、深入討論交流,簡報台汶關係概況。李憲章大使向代表團表示,將配合台灣觀光局「穆斯林觀光客倍增計畫」,積極行銷台灣作為友善旅遊目的地,希望未來持續強化跟台灣旅遊業者交換意見,一起達成目標。

2018年3月汶萊航空恢復與台北直飛班機,使得雙方遊客大幅增長。台灣觀光局的統計數據顯示,2019年台灣有6,317名遊客到汶萊旅遊,年增478%,有3,557名汶萊人造訪台灣,年增42.6%。

BonAsia旅行社洪惠珊(前排右五)接待的臺灣旅行社業者來汶考察團20餘人,台灣駐汶萊代表李憲章(中)及汶萊臺商會莊會長錫山(前排左一)前往送機。(圖/TECO官網)
BonAsia旅行社洪惠珊(前排右五)接待的臺灣旅行社業者來汶考察團20餘人,台灣駐汶萊代表李憲章(中)及汶萊臺商會莊會長錫山(前排左一)前往送機。(圖/TECO官網)

當地媒體2月底報導,中共肺炎疫情讓觀光客卻步,不過排名「穆客旅遊指數第三」的台灣積極推動觀光,推出馬來文短片文宣,打造「穆客友善觀光地」。影片介紹台灣的風光人文、宗教自由環境、友善穆斯林的社會。

汶萊媒體關注台灣觀光友善、亮眼防疫措施

2019年有1,184萬人次到台灣旅遊,台灣四個季節都能看到許多美麗的風景,台灣擁有多種景觀和地質,還有豐富美食。

《婆羅洲公報》2月28日也報導,台灣加倍努力吸引穆客,包括培訓旅遊業人才、鼓勵旅行社推出穆客旅遊套票、推廣經認證的餐廳和場所、招募名人行銷。2月27日在汶萊有一場「台灣之旅」活動,集結當地觀光產業鏈業者,台灣駐汶代表李憲章中介紹台灣觀光特色。

李憲章說,過去幾年穆客旅遊市場有重要變化,而企業、旅館和旅行社提供了滿足穆客需求的功能服務。「由於數位與科技快速發展,穆客旅遊進入Halal Travel 2.0新階段,透過AI、AR、和VR虛擬現實等技術,更好地吸引數位時代的穆客旅行者。」

此外,《婆羅洲公報》相當篇幅引述李憲章介紹台灣防疫概況,台灣歷經2003年對抗SARS的經驗、以及被世界衛生組織WHO排除在外,台灣與其醫療系統已經為最糟糕情況做好了準備;自從病毒1月份從「震中」武漢擴散以來,台灣就迅速反應並密切監視局勢。

李憲章介紹,台灣政府高度重視醫療、公共交通樞紐、教育、軍事等公共設施,確保台灣疾病管制和預防網絡的完整性。同時,政府也採取行動保持口罩的公共供應、管制口罩出口,作為重要預防措施。「政府一直與私營部門密切合作,安裝了40條(口罩)生產線,以幫助將每日口罩的日產量提高到每天一千萬個,使台灣成為全世界第二大口罩生產者。」

當地多家媒體報導了台灣防疫成果受到各國推崇的消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也呼籲汶萊當地台商及僑胞,注意防疫事項。

2月27日「台灣之旅」台灣觀光產業說明會,當地產業界代表、台灣駐汶萊代表李憲章大使、觀光局駐馬來西亞辦事處主任周士弼交流合影。(圖/TECO官網)
2月27日「台灣之旅」台灣觀光產業說明會,當地產業界代表、台灣駐汶萊代表李憲章大使、觀光局駐馬來西亞辦事處主任周士弼交流合影。(圖/TECO官網)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