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實名2.0前夕視察物流 蔡英文:郵差是英雄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11 日訊】再來看到,總統蔡英文今天上午前往中華郵政視察以及慰勞防疫物流的作業同仁,期勉不論是政府還是民間,只要團結在一起,組成「防疫台灣隊」,就能守護國人健康,共同度過難關。

將一箱箱要配送到全台各地的口罩,推到郵務車上,在武漢肺炎的防疫期間,中華郵政肩負起了防疫物資的物流工作,每天要動員大約3000名人力在第一線作業,還要派車到40多家口罩工廠收貨,並配送到全國所有的健保特約藥局及衛生所,中華郵政的防疫工作,幾乎是24小時不分日夜。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其實實名制可以成功,在於我們中華郵政,很快速有效率的,把所有的口罩可以分送到每一個據點去,那在每個據點裡面,我們可以讓民眾,可以在他們的方便的地方去,購買他們的口罩。」

總統蔡英文11日視察中華郵政台北郵件處理中心時表示,中華郵政就像整個運作系統裡最重要的聯結網路系統,隨著口罩產量增加,口罩實名制將要進入2.0階段,政府結合科技與民間合作,讓沒時間排隊買口罩的上班族、學生,可以在網路預購、超商取貨,預估每週將有約700萬片的網路訂購口罩。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現在的郵差是確保我們大家可以拿的到口罩,來確保我們安全,非常重要的,我剛剛講了,不只是好鄰居,現在已經是抗疫英雄了。」

蔡英文說,疫情的挑戰雖然很艱難,但不論是政府還是民間,只要團結在一起,組成防疫台灣隊,就能守護2300萬國人的健康,共同度過難關。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