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物流費7元太貴?沈榮津:尊重估算結果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11 日訊】台灣自建口罩國家隊,每天產量已經突破900萬片,往千萬邁進,也讓口罩實名制2.0週四順利上路供應。不過有立法委員,對每筆訂單物流費7元,有意見。經濟部長沈榮津回應,台灣口罩價格相對合理,希望外界尊重各單位估算的物流費。

防疫當前,台灣在政府和「口罩國家隊」通力合作下,口罩平均日產能達到900多萬。經濟部長沈榮津11日表示,廠商24小時開機,超越原本契約用容量,已經請台電「特殊考量」,並給予為期半年的超約用電電費減免。

隨著口罩產能增加,口罩實名購買制2.0也上路,民眾可上網預購,在便利商店取貨,口罩價格維持5元一個,每筆訂單加收7元物流費用。但有民眾反映,口罩價格已包含運費,不應加收7元,對此沈榮津表示。

經濟部長 沈榮津:「大家關心的那一個所謂的這些加7塊錢的問題,這我覺得還是要從所謂的受益者付費這個角度來看待。這個我們要尊重,因為這部分大概也是透過這些相關單位他們去談出來的。」

日前沈榮津表示,在4月口罩產能達到1300萬片後,若有餘裕,說不定就可以走上防疫外交這條路。11日受訪強調,還是以國內優先。

經濟部長 沈榮津:「現在我們還是強調國內優先,然後優先完了以後,那整個穩定供應了,那大家都能夠被滿足國內以後,再來談要不要所謂的防疫外交,那這部份我們到時候再來跟外交部談。」

沈榮津並指出,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全球經濟,國內經濟發展充滿不確定因素,經濟部週四開始將與資通訊、民生化工、金屬機電以及內需相關產業業者進行座談,作為擬定後續政策的依據。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余宗翰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