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升級口罩實名制2.0 日韓效仿推口罩地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11 日訊】台灣口罩實名制上路一個多月,12日上午9點將升級2.0版,民眾可以透過健保卡、自然人憑證,或是手機下載APP,來預購口罩。實名購買政策,受到各國稱讚與效仿,日本媒體連綜藝節目也專題介紹,南韓也推出口罩地圖。

健保署資訊組約聘副研究員 陳孜瑜:「完成手機的綁定以後,進來這邊就可以打相關的,帳號跟密碼。就會有一個,口罩預約的功能。」

口罩實名制2.0,12日正式上路,台灣政府一口氣推出2種線上預購口罩方式,民眾可以選擇健保快易通APP,綁定手機註冊購買,也可以經由電腦,到財政部官網,使用讀卡機插入自然人憑證或健保卡,登入「健保卡網路服務註冊」網頁,完成註冊,就能購買口罩。

健保署資訊組約聘副研究員 陳孜瑜:「一公布之後,一個小時之內,就飆上了2萬的使用者,那整個到昨天晚上為止,所有的使用者是超過10萬人數。希望最少同一個時間,可以接受8萬次的,詢問量。」

日本朝日電視台新聞綜藝節目:「也就是在地圖當中,每個藥局還剩下多少比例的口罩,把還剩下的口罩,可以一目了然。」

台灣口罩實名制政策,受到各國稱讚與效仿,日本綜藝節目專題報導之外,南韓政府也在前一日下午,開放應用程式編程介面(API),讓民營APP開發商利用有關數據,提供定點銷售點和庫存等資訊。也有4名韓國大學生,與1名駭客聯手開發Mask-Nearby口罩地圖,仿造台灣,使用綠色、黃色、紅色、灰色等,呈現商家口罩庫存量。

民眾 何先生:「台灣,第一步這樣做是正確的,然後其他國家跟上,我覺得也是滿好的。」

民眾 劉先生:「我覺得是很好的,代表我們的,至少我們政府是有先見之明,雖然說剛開始實行的時候,會遭到各界的探討,討論這樣子,但是現在像日本法國世界各地,討論度其實都很高,我覺得,對我們來說應該也是與有榮焉。」

健保署資訊組約聘副研究員 陳孜瑜:「預約購買的這個流程裡面,其實是有總共1個禮拜的時間,那不管你甚麼時候去登記,只要登入一次就好了,不需要重複性的登入。」

健保署表示,大約花了一個禮拜的時間,完成口罩實名制2.0線上身分認證方式。也提醒,沒有開放眷屬協助購買,限定本人預購,未來會視使用情況,做相關調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高健倫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