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肺炎肆虐中國 湖北司機有家歸不得!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11 日訊】自從中共肺炎疫情大爆發以來,湖北人尤其是武漢人在外地飽受歧視和打壓。特別是數百萬湖北籍農民工,只因為身分證號碼代表湖北戶籍的前兩位數字是「42」,很多人就找不到工作和住處,被迫流落街頭。接下來的新聞,我們帶您看到,一位湖北卡車司機,有家歸不得,從一月爆發疫情之後,至今仍滯留在離家800多公里的陝西漢中。

中國湖北貨車司機 肖紅冰:「有時候開著車,就快要睡著了,我只能有時候打自己的臉,讓自己清醒一點。」

一名湖北貨車司機,在一月初到四川跑工作後,碰到疫情爆發,多處高速入口實行交通管制,只能被迫流落在公路上將近一個多禮拜,華爾街日報近期整理了他的故事,說明湖北人因為中共肺炎,有家難回的處境。

中國湖北貨車司機 肖紅冰:「我在高速上面因為我是湖北的車,非常敏感,從四川一直過來,服務處也不讓停,高速也不讓下。我唯一的奢望是,能有個地方讓我停下來,好好的睡一覺,吃口飯,我就滿足了。」

最後在2月初,交警安排肖紅冰到漢中北服務區住宿,不過到現在過了一個多月仍無法返回家鄉。

中國湖北市民:「是返鄉的也好,不是返鄉的也好,是留在溫州的也好,見到湖北人就抓,還有沒有天理。」

還有一名長期在溫州生活的湖北人生氣控訴,自己開車走高速公路,走錯路,過檢疫時配合量體溫等各種檢測,一切正常,卻仍被押送到一間旅館隔離。

中國西安志工者:「這些人都是睡在街道上,無家可歸,連口熱飯也沒得吃」

而中共肺炎爆發以來,數百萬的湖北籍農民工也在外地飽受歧視,無工可打也無家可歸。而被封在武漢的外地人也因為無法離開,被迫流浪。

湖北貨車司機 肖紅冰:「不知道哪一天,這疫情能解決。」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