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實名制2.0上路 9點APP開放湧入20萬人次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12 日訊】口罩實名制2.0今天(12日)上午9點上線,展開試營運,民眾可以透過電腦,上財政部預購口罩,或是用手機上健保快易通App預購,健保署表示,一早就湧入近10 萬人搶著登入,導致健保署瞬間流量飆高,導致網頁進不去,出現程式系統維護中等訊息。

台灣健保署署長 李伯璋:「8點多的時侯,我們就都在場在監測,那看看整個流量的情況怎麼樣,那的確一開始在9點的時候,的確不是很順暢,那慢慢慢慢一直在突破,現在算起來是滿順暢的,只是說,這個流量還不是讓我們那麼滿意,但是我是覺得說,可能請我們全國民眾,大家不要急著說一時都完全都用這個(APP),同時我們也是覺得說,有一些部分的話可以透過,我們家裡的電腦,電腦是用我們的健保卡認證,不過那個是比較麻煩,有時候需要一個插卡機,這樣去做的時候,可以做一個分流。(APP)登入買口罩,一下子1分半就可以完成,那不過我覺得這個,一些障礙都一直,慢慢在排除。」

健保署署長李伯璋表示,9點開放手機預購時,約有8萬7千多人使用,使用人次超過20萬,不過,成功預購者保守估計只有7人,原因是手機登入瞬間流量超出負荷,導致健康存摺認證不順暢,但不到1個小時的時間,網路問題陸續解除,累計到中午12點,已超過52萬人次使用,約有3萬5千人預約成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