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hr預約成功3.5萬筆 實名制2.0暫不賣兒童口罩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12 日訊】帶您來看到,今天(12日)是口罩實名制2.0開放用網頁和APP購買的第一天,九點開放預約後,短短兩小時有3.5萬筆成功預約。不過在台工作的外國人,目前還無法使用網路購買口罩,另外,兒童口罩的販賣,因為在各通路銷售順暢,暫時沒有開放網路購買。

行政院發言人 Kolas Yotaka:「網路實名制我先更新一個數據,讓媒體朋友知道,一直到11點為止,我們完成了3.5萬筆的交易,其中2兩萬筆是透過APP,另外1.5萬筆是透過網站,那麼的確我們在網站,也就是說如果使用桌上型電腦,並且你是使用自然人憑證插卡的話,這一類型的預購,是相當順暢的,那我們如果是使用健保卡插卡,以及部分民眾如果使用APP,那麼在稍早,的確出現有網路塞車的情況。」

衛福部次長 何啟功:「因為目前開通的是必須要加入,第一個用健保卡加上自然人憑證,所以如果是外國的朋友,他只有居留證的,可能這兩個證件就會有狀況。那第二個是加入這個我們APP的部分,如果說他在過去曾經加入過,可能就可以利用這個管道去,但是可能必須再了解,他整個加入的程序上面,是不是可以再做一個修正補強,那雙語版的部分,我們會視需要,要求相關的中華電信,或者我們那個健保署那邊,去做適當的處理。」

另外,兒童口罩的販賣,在實體通路是順暢的,比較不會遇到排隊買不到的狀況。口罩實名制2.0是考量上班族沒有辦法排隊購買成人口罩而設計,因此是否納入販賣兒童口罩,未來會滾動式修正。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