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3境外移入歐洲來!指揮中心擬邊境擴大採檢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12 日訊】帶您來關心國內中共肺炎疫情,台灣今天(12日)新增一名確診個案,是2月下旬到歐洲旅遊,三月初返台的北部40多歲女性。歐洲疫情大爆發,台灣已經有連三個新增個案,是歐洲境外移入。對此,疫情指揮中心也有考量,研議擴大歐洲入境旅客的採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有一個新的確診案例,是我們第49號,第49例,她是北部40多歲的女性。」

指揮中心宣布新增一名境外移入個案,第49例是在2月21日,從台灣出發,到英國轉機飛往愛爾蘭,3月4日從愛爾蘭飛到比利時旅遊,3月7日飛往土耳其轉機,於3月8日返台。個案返家後出現頭痛倦怠、喉嚨痛症狀,3月10日就醫,在3月12日確診。指揮中心依時序研判,案49在愛爾蘭或比利時感染的可能性較高。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社區防疫組副組長 莊人祥:「因為她待的,除了愛爾蘭,又有去比利時,那這個時間上面,看起來愛爾蘭跟比利時的可能性,是比較高。」

台灣連三個新增個案,都是到歐洲旅遊返台後確診。中共肺炎疫情全球擴散,歐洲疫情變得嚴峻。疫情高風險國家的民眾,進入台灣,到底要如何管制,指揮中心有考量。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未來我們還在研議,整個來講就是再進一步如果需要的時候,我們可以啟動我們整個擴大檢疫、擴大採檢的方式來做。未來如果對於國外的人進到台灣,如果我們需要做擴大採檢的時候,我們可能要採用是自費的方式。」

中央也不排除整個歐洲統一旅遊警示等級。另外同樣疫情升溫的還有美國,針對台美雙邊的往來,台灣如何管控,陳時中表示,台灣政府高度警戒,下一步大概會分州分區域進行管制。另外有媒體關注,第二批武漢包機返台國人的採檢情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 王必勝:「武漢回來的361位國人,那昨天下午已經都完成採檢,那麼截至目前為止,有280個是陰性,那另外還有81個是檢體還在程序當中,那麼今天361位都沒有發燒,也沒有其他的症狀。」

而針對院內感染延伸到家庭群聚的第34案,陳時中表示,目前院內的狀況得到一定的控制,而院外的部分,也沒有往社區擴散。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