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法案」美國會完成立法 送川普簽署生效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12 日訊】歡迎回來,美國2019年版的「台北法案」,繼美國眾議院在4日以壓倒性票數通過後,參議院今天也以一致同意方式通過該法案,未來就等美國總統川普簽署後,將會生效。據法案內容,美國行政部門對於採取嚴重或重大行動對台灣安全或繁榮造成傷害的國家,應該考慮「改變與該國的經濟、安全及外交接觸」。法案也呼籲美國利用影響力或其他工具,支持台灣成為不以主權國家為參與資格的國際組織會員,並尋求機會進一步增強美台經貿關係。

中華民國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感謝美國參、眾兩院對台灣國際空間的高度支持。台灣將持續與美國及其他理念相近國家,強化各層面的合作關係,捍衛民主自由與人權的價值。

中華民國外交部表示誠摯歡迎與感謝,「臺北法案」獲得美國國會不分黨派的一致支持,充分反映臺美關係的緊密友好。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中華民國政府感謝美國國會以「台北法案」肯定臺灣民主成就、「支持我國外交空間、國際參與並深化臺美經貿與安全關係。」外交部表示,作為國際社會積極貢獻的成員,政府將繼續與美國等理念相近國家攜手合作,守護共享價值,持續作為國際社會的良善力量,並爭取臺灣更寬廣的國際空間

「臺北法案」由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賈德納(Cory Gardner, R-CO)領銜提出,內容包含支持臺美進一步強化雙邊貿易及經濟關係、支持臺灣參與國際組織、美國政府應採取作為支持臺灣強化與印太地區及全球各國的正式外交關係及夥伴關係,以及對於強化與臺灣關係或嚴重損害臺灣安全、繁榮的國家,美國政府也應研議以適當方式提升或改變美國與該等國家的關係。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