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認大流行 陳建仁嘆太晚.陳時中疑中共矛盾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12 日訊】世衛組織11日終於宣布「全球大流行」,台灣副總統陳建仁昨天痛批譚德塞「敗事有餘」。白宮國安顧問批評中共掩蓋疫情,國民黨主席認為,世衛組織要透明說清楚。北京領導人10日視察武漢,全境數據下降,台灣防疫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國際都疑惑,這跟台灣要去救援,形成認知矛盾。

多國採取緊急措施對抗武漢肺炎,世衛組織卻遲遲不宣布全球大流行,令國際納悶。直到3月10日,習近平視察武漢、聲稱疫情好轉;而正當國際媒體在疑惑中追查。世衛,突然宣布。

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 譚德塞:「我們之前從未見過由冠狀病毒引發的大流行,這是第一次由冠狀病毒引發的全球大流行。」

曾領導台灣對抗SARS的副總統陳建仁只說,三個字。

中華民國副總統 陳建仁:「太晚了。(記者:副總統會不會對譚德塞很生氣?)」

前一夜(11日),陳建仁罕見重話,在臉書批評譚德塞,成事不足敗事有餘。

有評論質疑,世衛宣布的時點,是配合中共。而中共公布的武漢跟全境疫情數據下降,中共呈現的所謂自信,受到國際不少質疑。台灣指揮官陳時中也說,下降有可能嗎?

台灣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中國目前情況讓我們有些些困擾。 中國(中共)在宣布相關一些情況,就說他們已經各種的慢慢,除了武漢地區以外,其它(地區)慢慢都要零確診了,方艙醫院也要關了 。如果這時候我們還一直要去救援,那就會形成認知上的矛盾。」

回顧1月以來,譚德塞屢屢護航中共,還低估全球風險;許多國家因為聽從WHO,對邊境管制等措施不足,受到重創。譚德塞11日卻在記者會批評國際麻木輕敵的程度是「令人震驚」。目前,網路上有超過46萬人連署,要他下台。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 歐布萊恩:「武漢爆發被(中共)掩蓋,(中共)它耗掉世界各國兩個月的反應時間。」

美國白宮國安顧問表示,本來可以極大的減少疫情,但中共掩蓋疫情、沒有提供必要合作,浪費掉世界兩個月時間。台灣的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說,WHO要向世界說清楚。

國民黨主席 江啟臣:「資訊的透明化很重要。(中共)有沒有掩蓋疫情這件事,我想還是請世衛要能夠公開透明,向全世界來說明;因為畢竟病毒是沒有國界的,我們也希望防疫做到無國界、更重要我們希望防疫沒有漏洞,所以台灣的參與(入世衛)非常重要。」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亮戩 邱添喜 黃彥菱 張東旭 台北-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