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第一夫人確診中共肺炎 杜魯道在家隔離辦公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妻子確診感染武漢肺炎( 來源/getty)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13 日訊】加拿大政壇傳出震撼性消息!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的妻子蘇菲·格雷戈瓦(Sophie Gregoire)結束訪英行程返國後出現疑似流感症狀,今(13日)公布篩檢結果,已確診感染中共肺炎,目前已緊急送往醫院隔離治療。

據外媒報導,加拿大總理杜魯道這兩天原先將在首都渥太華進行領袖會談,會議遂因疫情嚴情,卻未料妻子出現疑似流感症狀,讓杜魯道宣布在家自行隔離。宣布自我隔離才過了1天,杜魯道妻子接受新冠狀病毒篩檢,於台灣時間13日上午確診感染中共肺炎。

截至13日上午,加拿大確診人數來到117人、死亡病例1人。加拿大股市12日開盤更出現一周內第二次熔斷,而加拿大多倫多證券交易所(TSX)股指「標準普爾/多倫多證券交易所綜合指數」(S&P/TSX),開盤也隨之大跌超過1千點,觸發熔斷機制後暫停交易。

日前加拿大遭砲轟對武漢肺炎疫情相當怠慢,2002年的SARS雖在多倫多造成44人死亡,但面對這次疫情擴散卻毫無概念,甚至在2007年購買5500萬個N95口罩和其他醫療用品,也都沒有整理,超過80%以上都已經過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