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不畏市場冷卻 推出全新電動概念車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13 日訊】因應全球疫情,許多大型活動紛紛喊停,在日內瓦車展取消之際,BMW集團卻突破困境,按原定發佈日期,採用線上直播方式,公開發表最新的電動概念車,讓因疫情而冷卻的消費市場注入新的熱點。

面對武漢肺炎病毒的影響,世界汽車工業國際協會(OICA)取消每年三月例行舉辦的全球重要車展,日內瓦車展。但BMW卻獨樹一格,按原定發佈日期,改採線上直播方式,發表了最新的電動概念車BMW Concept i4,並宣布不受供應鏈斷裂風險,將於2021年進行量產,成果備受矚目。

BMW新任執行長 錫普斯(OLIVER ZIPSE):「各位先生、女士們,為大家介紹Concept i4。這輛四門BMW大型跑車完全是電動的,而且速度如同雙眼看到的一樣快速。根據全球輕型車測試規範(WLTP)的檢測結果,它能跑出600公里的最大續航距離,採用我們的第五代BMW E-Drive技術,具有非常纖薄的電池但有最佳的能源密度,此外,在E-Drive的開發和生產皆已完成,E-Drive的高峰值能達到530馬力,而且我們不會在電動機中使用任何珍稀資源,表明了我們對於氣候變遷保護的重視程度。」

除了精美外型和優異的續航能力,Concept i4亦受益於電動車出色的加速能力,從零加速至100km/h也僅需短短4秒,車輛極速則達每小時200公里。看準能解決空氣汙染的電動車市場,BMW集團宣布,截至2023年,將擁有25輛電動汽車,其中一半將會如同Concept i4一樣為純電動汽車。

全球供應鏈基層的中國正陷入水深火熱的武漢肺炎疫情中,BMW董事會成員 諾達(Pieter Nota)表示,BMW不只在中國,在美國和歐洲皆有設廠,並不會因此而受影響,同時已有約85%的經銷商夥伴已經重新開放合作,預期本次銷售放緩將持續到三月,對於讓乘用車銷量增長的目標仍舊不變,量產版BMW Concept i4也將於2021年在德國慕尼黑的工廠進行生產作業,對未來銷售成長仍保持樂觀。

新唐人亞太電視 Sherry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