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岩怪石台東小野柳 絕美風情盡收眼底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13 日訊】台東縣海岸的小野柳遊憩區,因為特殊的地形和奇岩,與北海岸的野柳地貌類似,被稱為小野柳。天氣好的時候,可以清楚看到綠島,園區設置了露營區,在一月份整修後營運,遊客來這又多了一種體驗方式。

台東小野柳,眼前的岩石奇特,有的躺成一排,遊客說像機關槍,還有的像月球表面,坑坑洞洞,它們是由厚層砂岩與薄層泥岩交互沉積,因為地殼變動,砂頁岩上下倒置,再由海浪長年侵蝕沖刷而成的。

小朋友 :「看到了海,還有很多石頭,然後我覺得很漂亮是那裡,我覺得那裡很漂亮,那個紋路很漂亮。」

東部海岸管理處台東站主任 林李清儀:「這個地方是歐亞板塊跟菲律賓板塊匯集就是碰撞的一個區域,它的地質形成跟北部野柳是有不一樣的形成方式,因為它的碰撞,所以也形成非常多的奇形怪狀的這個岩石。」

奇岩怪石,就是大自然的雕刻傑作。趁著假期延長,老師帶小朋友來這邊觀海聽浪,也有親子團結伴來這裡,岩石的特殊節理,大人小孩都覺得新鮮,海邊植物也很豐富。

東部海岸管理處台東站主任 林李清儀:「我們在五到十月推了一個環境教育,就是夜訪小野柳的活動,除此之外,我們現在小野柳這個也是環境教育的一個場域,我們有自然教室。」

一月份開始,露營區重新整修過,加屋頂或沒屋頂的,都有車位,也有規劃新式浴廁的,尤其月圓那幾天,可以看到月光海,格外吸引遊客造訪。

遊客:「今天來主要是因為她,是啊,是因為為了我二十歲之後的第一露,來到這個地方,這是很棒的地方,各個設施都很方便。」

露營區負責人 歐業偉:「它一年四季其實都有不錯的旅遊體驗,那像現在這個天氣,涼涼的,夏天來的話,來這邊露營,他只要開車不到五分鐘就可以到杉原海水浴場。」

豆腐岩、蜂窩岩等,都是經過地殼抬升,和海浪千萬年的侵蝕沖刷,造就出來的壯觀景色,來到小野柳,大自然的奧妙盡收眼底。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林沛芸 台灣台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