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狗拉雪橇比賽 冰天雪地中奔馳百公里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13 日訊】一年一度的狗拉雪橇比賽在捷克的山林雪地中展開,在4、5天的賽程裡,除了要克服嚴酷的地形及氣候,也考驗主人與狗狗的默契,今年已經進入第24屆,受到許多參賽者的喜愛,也被認為是歐洲難度最高的比賽之一。

在一片冰天雪地的森林裡出發,參賽者帶著哈士奇、狼犬及雪橇犬在雪地中奔馳,即使是在如此低溫的環境,每隻狗狗都活力充沛,蓄勢待發全力衝刺,絲毫不被環境所影響。這是捷克一年一度的塞迪瓦庫夫雪橇犬比賽(Sedivackuv Long),今年有74支隊伍參加比賽。

狗拉雪橇參賽者 NORBERT RAMSEIER:「這裡雪不夠,但上面那裡適合進行拉雪橇比賽,這裡的山丘比我們平時跑的要小,這個比賽有趣又令人興奮。」

狗拉雪橇參賽者 ERIK SOPKO:「我是第一次來參加比賽,我很享受這裡,有良好的條件、雪地天氣良好,非常棒!」

今年的比賽在1月21日於奧爾利採山(Orlicke Mountains)展開,同時在兩條獨立的賽道上比賽,分別是4天的222公里及5天的333公里。比賽的路徑會穿越捷克北波希米亞森林,靠近波蘭邊境,並且穿越山脊。

這場比賽從1997年開辦,已持續24年。因為地點有非常好的降雪條件、海拔以及適合的賽道,受到許多參賽者的喜愛。這也是捷克歷時最長的比賽,被認為是歐洲難度最高的比賽之一。

新唐人亞太電視 丁雅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