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報好消息 包機返台361人採檢全陰性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13 日訊】帶您關心,武漢第二批包機返台的國人,目前都在檢疫所集中檢疫。今天(13日),指揮中心宣布,這361位民眾的第一次採檢都是陰性。而這批返台人員中,有醫療需求的人較多,指揮中心也都做了相關的醫療準備。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我們第二批武漢包機返台361人,我們在採檢,全部都是陰性,那當然是一個好消息,但是還是要持續的觀察。所以現在都在集中檢疫所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 石崇良:「361位裡頭,其實也有兩位孕婦。一位已經是34週,一位是8週。那麼也都開始由我們的這個醫院,桃園醫院在安排那麼進行相關的產檢。那另外也跟各位更新,報告,那麼這一次秉持著指揮中心對於這個弱勢、老弱婦孺優先,那麼我們這幾日下來也的確那麼統計了,在361位裡頭,那麼18歲以下的兒童就有118位。」

另外,有許多有需要慢性病拿藥等醫療需求的,已經陸續安排遠距醫療,提供藥物補充和診治,有血液透析或腹膜透析必要的,會到醫院做隔離透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