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籲東奧延後一年 日奧運大臣:如期進行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13 日訊】今天,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與美國總統川普通話,討論中共肺炎與東京奧運等事項。而在這之前,川普向記者表示,無法想像沒有觀眾的奧運,也許延期一年會是更好的選擇。但日本奧運大臣橋本聖子回應說,一切按照原定計畫,不考慮延期或是取消比賽。

美國總統 川普(2020.3.13):「他們非常聰明。他們將做出自己的決定。但你知道,我比較不喜歡到處都是空蕩蕩的體育館。我想,如果你取消它(東京奧運),延後一點,那相較於舉辦東京奧運卻沒有觀眾來說,是比較好的替代方案。」

TBS旁白:「橋本大臣表示,一切按照原定計畫,全力進行奧運的準備。」

日本奧運大臣 橋本聖子:「政府也希望按照計畫,和IOC、組織委員會、東京都之間保持緊密合作,讓準備工作能確實的進行下去。」

今天上午,川普與安倍進行長約50分鐘的對話,日媒報導,雙方針對中共肺炎擴散的現狀與對策進行了分析。另外,安倍也向川普傳達了希望繼續舉辦奧運的意願,而川普則是表示理解。隨後川普也在推特發文,稱讚安倍晉三做得很好,在舉辦奧運上也有很多選擇。而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在今天早上的訪問中,也向媒體再次強調,會繼續準備東京奧運,接下來會全力因應疫情衝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