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防疫醫護 北市府攜4旅館提供免費住宿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13 日訊】歡迎回來,為了體恤警消醫護人員防疫的辛勞,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天(13日)宣布,已和4家業者談妥,未來將供防疫人員免費入住,讓他們省下舟車勞頓的時間,得到充足的休息。

台北市副市長 黃珊珊:「將來台北市政府我們會以一些,提供醫護專案的部分讓醫護人員去休息,那相關的費用由台北市政府來處理。」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防疫工作愈加繁重,為了體恤警消醫護人員的辛勞,北市府攜手旅館業者,成立「警消醫護加油棧」,就近提供舒適住宿環境,讓連日辛勞的防疫人員能有充足的休息。

台北市副市長 黃珊珊:「我們能負擔的1600,那這些旅館願意用這個價格,提供兩餐然後再住宿24小時。」

目前合作的4家旅館都在和平醫院周邊,讓三班制輪值制的警消醫護24小時都可以入住,而且清潔消毒規格比照防疫旅館,另外,對於北市防疫旅館周邊居民出現反彈聲,副市長黃珊珊呼籲大家不要過度恐慌。

台北市副市長 黃珊珊:「如果沒有防疫旅館,這些居家檢疫的國際旅客,也都住在一般旅館裡面,防疫旅館其實讓這些旅館的從業人員,更知道他所接待的客人是什麼屬性,他並不是一個傳染病的帶原者,他是因為政策需要做居家檢疫的人而已。」

黃珊珊說,現在很多社區裡面都有居家檢疫的人,居家檢疫不是病人,如果有狀況,衛生局和民政局會再第一時間協助送醫,也提到北市違反居家檢疫開罰的狀況。

台北市副市長 黃珊珊:「目前總金額是202萬,100萬那位民眾還沒有繳,但是就是總金額是202萬,如果不繳、按照時間,我們有行政程序法,他其實是有訴願的權利,所以他如果按照程序的話,如果確定他沒有繳的話,到時候再移送行政執行署。」

黃珊珊說,訴願時間至少要一個月以上,但是訴願期間不停止執行處分,北市府還是可以移送行政執行署強制執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