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斯懷索國防部情資惹議 黃澎孝揭「下架」原因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13 日訊】昨(12)天有媒體爆料,國民黨立委吳斯懷,向軍方索取大量作戰計畫和兵力資訊,引發爭議,今天吳斯懷再度強調,他索取的資料不是機密,但為什麼事情會被外界得知做文章,要求國防部說明。不過,前國大代表黃澎孝點出,軍中學長學弟關係緊密,吳斯懷是陸軍中將退伍,更是現任國防部長嚴德發、國安局長邱國正的學長,而這正是他主張下架吳斯懷的原因。

國民黨立委 吳斯懷:「各位可以很簡要的看一下,完全沒有機密資料。」

索取軍方機敏情資,惹來一身腥,立委吳斯懷特地秀出問政資料,替自己辯駁。

國民黨立委 吳斯懷:「跟國防部的官員交換意見,我公開告訴他們,不需要提供機密資料給我,也不要告訴我機密的內容,我只是要公開資料的彙整。」

知情人士爆料,吳斯懷近期向國防部索取多項情資,前兩項就是被保密到家的資網戰主力──資通電軍的人數、預算和作業內容;陸海空軍人力編現比也一併打包。雖然也問了兩岸部隊防疫狀況,但是後備戰力、新戰法-聯合兵種營的執行進度,還有五到十年,建軍兵整,和聯合戰力規劃,以及軍民協防作法,也都在清單之內。偏偏和防疫相關的單位,甚至是P4實驗室,隻字未提。

國民黨立委 吳斯懷:「請國防部把這些訊息告訴媒體的人,站出來說清楚,而不是我去解釋。」

質疑自己要個資料,都會被外界做文章,吳斯懷要國防部給個交代,辦公室也發出聲明,立委基於問政需求,要求部會提供相關公開資訊,都在「立院職權行使法」保障之內。甚至反過頭質疑軍方,為什麼當面報告的內容,會被特定媒體掌握,若不說明,就是「居心叵測」,這番見解,引發藍綠口水戰。

國民黨立委 葉毓蘭:「只要是沒有涉及洩密的,我覺得,立法委員願意索取資料,願意做功課,我們都應該要樂見其成。」

民進黨立委 莊瑞雄:「他是個軍事將領退下來,理當留在國防委員會,那連國民黨都不讓他在國防委員會,今天他去做這樣的動作,一定會造成國人同胞的疑慮,我看國民黨也會嚇死。」

吳斯懷身為退將,關心軍務原本合情合理,卻引發軒然大波,恐怕得先思考,是否過去的爭議言行,實在太靠攏中共,才難以消除國人疑慮。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