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封城企業營運停擺 上銀卓永財看疫情風暴影響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14 日訊】中共肺炎病毒橫掃歐洲,義大利宣布米蘭封城,也衝擊台灣在當地營運,上銀董事長卓永財就表示,當地政府因應措施不當,導致疫情無法提前預防,現在當地生產據點,四成人員在家工作,卓永財也預估,這波疫情,將使生產供應鏈,加速進行調整。

義大利米蘭8日宣布封城,1600萬人受影響,民眾陷入恐慌,畫面在網路曝光,國內工具機大廠上銀在當地也有工廠,董事長卓永財,十分無奈。

上銀董事長 卓永財:「按照義大利政府的規定,我們企業是不能去量測員工的體溫,因為你不能量測,我們就不能篩選,避免於未然,這個是一個義大利很大的問題。」

桌永財指出,米蘭是義大利最主要工業重鎮,GDP就佔三成,經濟衝擊必定巨大,不過政府與民間的應對措施,讓他大感意外,加上當地民眾不喜歡戴口罩,預估疫情可能比亞洲還嚴重。目前預估,出貨情況不受影響。

上銀董事長 卓永財:「所以它現在,目前我們工廠還在可以全部開工,但是間接人員,就是要有40%可以在家裡工作,另外的還是要隔離。如果必要時候我們會由德國跟瑞士的工廠去支援。」

工具機產業,第一季大陸市場明顯下滑,好在近期政府擴大台灣口罩生產線,業者也接到半導體設備及醫療器材急單,今年營運,有望逐季增溫。

上銀董事長 卓永財:「工具機產業看起來,應該第一季不會好啦,第二季還得待觀察。接著中共肺炎的疫情,會加速讓大家體會到分散製造的重要性。所以很明顯的我們已經看到,東南亞的一些國家,它都動起來了。所以未來呢,相關的國家,它本身再工業的文化的進度會比以前快。」

產業鏈生產移轉趨勢,正在發酵,預估短鏈革命將在東南亞、印度、美國引起旋風,上銀集團2018年,擴大北美營運生產據點,加碼投資,未來可望因應產業需求,分散布局。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