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肺炎台灣新增3確診 皆有歐洲旅遊史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14 日訊】好,來看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新增三起境外移入中共肺炎病例,其中一人是荷蘭航空副機師,而另兩名確診國人,也都具有歐洲旅遊史。指揮中心宣布,從17號開始,提升歐洲申根國家總共27國 旅遊警示升為第三級警告。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今天有三例確診,都是屬於境外移入個案。」

中央疫情中心公布新增三起中共肺炎境外移入案例,分別是30多歲荷蘭籍副機師, 3月10號從荷蘭入境,11號呼吸困難、胸悶、倦怠就醫後確診,先前曾經前往奧地利。另一名30多歲本國男性, 2月28號由土耳其轉機瑞士,期間前往法國滑雪,3月8號返國入境,12號因發燒、倦怠、流感症狀就醫。而第三起30多歲本國男性,2月26號到3月6號,曾前往德國慕尼黑出差,3月11號咳嗽喉嚨痛就醫,新增三例都具有歐洲旅遊史。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為了因應近來確實在歐洲的情況,其實也是突發非常快,所以我們大概整體來講,我們要提高在歐洲的一些旅遊的警示。」

歐洲疫情升溫,指揮中心宣布,3月17號開始,將歐洲27國,包含法國、德國、葡萄牙、奧地利等,以及杜拜旅遊警示,提升到第三級警告,呼籲民眾避免前往當地。而目前每天從歐洲來台旅客,一天有一千人,指揮中心預測,17號警示提升前將有更多旅客,從歐洲返台,呼籲旅客搭乘飛機時,務必全程做好自我保護。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在坐飛機的時候,真的是要特別注意,一定要全程戴口罩,能夠最好上去的時候,把自己會摸的到的地方,都把它清潔消毒好,那麼長的飛機說不上廁所,實在是很困難,但如果一定不上廁所,那就包個尿布,但是如果要上廁所,那就用肥皂把手洗乾淨。」

中共肺炎國際爆發大流行,而在美國已有20個州進入緊急狀態,指揮中心針對華盛頓州、紐約州,與加利福尼亞州,提升旅遊警示為二級,其它州則列為第一級。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